「行大嶼,惜大嶼」網上講座

參考編號:EE-2021-05

講座題目:「攝人山言-生態攝影師眼中的大嶼山」

日期:2022.03.31

時間:晚上七時三十分至九時

地點:線上以Zoom進行

報名

https://forms.gle/RFPMZa8iw8nHWaU76

講座簡介

大嶼山擁有壯麗的山勢及多樣的地貌,造就了此處多樣的生境包括高地山谷及草原,沿岸濕地及沙坪等,這些生境亦孕育了大嶼山豐富的生態,不少稀有動植亦可於大嶼山找到,豐富生態資源吸引不少本地生態攝影師來尋找攝影題材。

是次講座邀請本地經驗生態攝影師蘇毅雄先生,分享於大嶼山拍攝各種生態時的經驗及一些難忘的作品,讓大眾認識更多大嶼山生態環境的吸引之處,除了「打卡」外也可多欣賞容易被忽略的自然生態,從而思考「山野無痕」的重要性。

嘉賓講者

本地生態攝影師 蘇毅雄先生 (Samson)
生態協會 Eco Institute總監及創辦人
蘇先生自九十年代起便投身自然保育相關公作,另作為生態攝影師,除了以本地生態為題材之外,亦多次前往外地生態熱點拍攝,包括多次到訪東非肯利亞、婆羅洲的熱帶雨林進行考察。藉攝影作品將平日大眾較難觀察的珍貴自然畫面呈現出來,更創立生態協會Eco-Institute,致力推行環境教育及培訓環境教育工作者。

「行大嶼,惜大嶼」網上講座
返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