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行大嶼。惜大嶼山徑環境教育計劃」
大嶼山山徑考察及護理工作坊

參考編號:EE-2020-14

日期:2022.07.31 (日)

時間:9:00am - 15:00pm

路段:大嶼山 鳳凰徑二段

集合地點:東涌港鐵站A出口 (待定)

工作內容:室內培訓及戶外山徑考察,山徑水道清理

人數:15人

費用全名,唯需經報名篩選
報名:請於7月13日前填妥此 google form 報名表 https://forms.gle/Fr7BtyVx77LfMyep7
*工作坊非先到先得,視乎山野服務經驗,「自己山徑自己修」學員及大嶼山居民優先

體力要求

背景

香港的山徑每年迎來千多萬的遊人,無論踩踏還是雨水沖刷都有機會於山徑引致水土流失,造成損耗。而山徑上的水道則將水流引離開山徑的功能,減少水土流失,但山徑環境隨年月轉變,水道亦會因被枯葉沙石堵塞而失去去水功能。

綠惜地球於2022年開展「行大嶼,惜大嶼」山徑環境教育計劃項目,項目由大嶼山保育基金希望向公眾介紹大嶼山的山徑資源,透過山徑護理活動,旨在推廣自然保育概念及「無痕山林」的郊遊模式。除了推廣大嶼山郊遊遠足徑外,也藉活動連結社區及遠足人士,並希望向公眾展示大嶼山山徑獨特的一面,透過一同參與山徑護理保育大嶼山。

透過本工作坊,參加者可了解天然山徑退化原因及可持續山徑概念,並親身體驗護理山徑。

*綠惜地球得到漁農自然護理署許可進行水道清理義務工作,請勿自行在郊野公園山徑上清水道。

海報
返回